歌唱比賽11.jpg

今天在家看了兩集中國好聲音第三季的歌唱比賽節目,參賽者實力都很不錯,今天寫這篇倒不是想講誰唱的好之類的,而是看了有感而發的想到熟男之前在參加歌唱比賽的一件事。從小熟男就喜歡唱歌,沒事就會大聲的在家唱,洗澡也唱、騎腳踏車時也唱,全家人都知道熟男愛唱歌,熟男的老媽常常說我是破鑼嗓子,但卻又很喜歡聽我唱歌,有時熟男聽到老媽自己在哼唱平劇(國劇)時,熟男也會跟著亂唱一通,最後唱到兩人就是在比大聲。  歌唱比賽5.jpg熟男有次在朋友的慫恿下去參加了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,很幸運的一唱就把衛冕者唱了下來,這個比賽要比20關,也就是要唱20首歌,這節目是每個周日播出,所以在周日都要去攝影棚比賽。

歌唱比賽2.jpg

也因為一個禮拜要準備 2首歌參賽,所以每天白天上班外,晚上就跑KTV或卡拉OK店去練歌選歌,把自己搞得很忙很忙。熟男每天晚上都跑出去練歌,老媽只有跟我說:「順其自然的 唱,不用太在意,有用心唱就好了」。原先熟男比賽就是玩玩的心態,沒想到一賽就衛冕下去,等一連電視播出幾集後,附近的鄰居都知道這件事了,弄到熟男想唱 贏給鄰居看的心態越來越重,反而沒有應該是要為老媽來唱這念頭,真的很糟糕。

  歌唱比賽13.jpg

今天看到中國好聲音節目,好多參賽者上場都有朋友或家人陪同,而且很多參賽者都講說想為媽媽而唱。在參加歌唱比賽的時候,老媽曾經問過我,問說可以去看我唱歌比賽嗎?我都用”你去看,我會緊張唱不好,等我最後一集冠軍賽時再陪我去”這句話擋了回去,也從此老媽就沒再問了。

 歌唱比賽3.jpg

終於等到冠軍賽時,當天熟男要出門前一直猶豫要不要找老媽一起去,心裡有兩個聲音在對自己說,一個說:「前面19集都沒找老媽去也都衛冕成功,這集如果找了老媽,會不會反而被打下來阿」。另一句對自己講的話是:「等真的拿了冠軍回家再說,給他個驚喜也不錯」。所以那天還是沒找老媽陪同。

歌唱比賽10.jpg

現在想想,熟男真的好笨、好糟糕,當時怎麼會不找老媽去呢,熟男拿冠軍,我相信那一定是老媽非常想看的一幕阿,而且老媽是給我最大精神上支持的頭號粉絲阿,我怎麼會這樣呢?? 老媽!在這裡跟你說”對不起”,真的”對不起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好聲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熟男的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